健康咨询描述: 你好我想问一下我药流一个月后复查左附件有点囊肿,医生说三个月后等月经干净后,再去做一次复查,如果还有囊肿就是病理性的,没有囊肿了,就可能是药流后的生理性反应,会不会有事,怎么办?
您好,别太担心。药流后出现附件囊肿是比较常见的情况。生理性囊肿通常会随着月经周期的变化而自然消失。您按嘱咐在三个月后月经干净后复查,如果囊肿消失,那就说明是生理性的,不会有太大问题。如果囊肿仍然存在,也不一定意味着情况很严重,病理性囊肿有多种类型,有些通过适当的治疗是可以缓解的。在此期间,您要注意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避免过度劳累,保持心情舒畅。如果出现腹痛、阴道异常出血等症状,要及时就医。
就医 疾病信息 健康经验 症状信息 手术项目 检查项目 健康百科 求医问药
用药 药品库 疾病用药 药品心得 用药安全 药品资讯 用药方案 品牌药企 明星药品
有问必答 内科 外科 儿科 药品 遗传 美容 检查 减肥 中医科 五官科 传染科 体检科 妇产科 肿瘤科 康复科 子女教育 心理健康 整形美容 家居环境 皮肤性病 营养保健 其他科室 保健养生 医院在线